close

因為想寫霜花,所以寫霜花。(啥

好吧我承認最近比較愛厚比(金碩珍:把我放哪?)

-

Hopev 1

習慣。

習慣吃早餐的人,不吃的話會難受。
習慣早睡的人,一天晚睡會難受。
習慣熱鬧的人,太安靜會難受。
習慣抽煙的人,沒辦法抽煙會難受。

習慣。

習慣兩人生活的人,獨自待在空房裡,會難受。


金泰亨撿起煙灰缸裡唯一的煙,放在手裡,看了又看,最後還是把它扔進垃圾桶裡,連同那個藍色的煙灰缸。

對金泰亨來說,是完全用不到的東西,以後也許…也不會有人用到。

鄭號錫自從和金泰亨住一起之後,就不會在他面前抽煙,好幾次在外面想抽煙的時候,就會打給金泰亨,告訴他:小鬼,我想你了。
然後金泰亨會堵氣的說:你想的那叫香煙,不是金泰亨。

那個煙灰缸還是金泰亨買的,只是沒想到那只被用過兩次就被自己丟了…
一次是剛買的時候,一次是今天。

然後金泰亨又默默的把它給撿起來了。

他用衛生紙好好的擦乾淨之後,便收在電視旁邊的櫃子最裡面。

絕對不是捨不得,雖然我也用不到。
也許以後朋友也會用到。
他想。

突然之間有點不習慣,第一個思考的不是鄭號錫,
突然之間有點不習慣,明明站在電視旁就能聽見鄭號錫的笑聲,會叫著不要擋住他的電視,然後回過頭就會看見他假裝生氣的表情,然而現在卻不在那裡。


還有那個餐桌上邊吃邊叫小鬼,還要自己多吃點才會長個的鄭號錫,
那個廚房裡連一顆雞蛋都打不好一直嚷嚷的鄭號錫,
那個在浴室裡明明水聲那麼大還聽的見歌聲的鄭號錫,
那個在房裡叫自己快點過去陪他一起睡的鄭號錫。

突然之間回過頭,已經找不到他的身影,
卻發現了他們一起過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回憶。
最讓人難受的回憶。

好像沒有人能笑著包容自己的脾氣了,
好像連朋友都只認識鄭號錫的了,
好像再繼續下去就沒辦法忘記他了。

怎麼辦,
習慣和鄭號錫在一起的金泰亨,

獨自一人會難受。

#

金泰亨對於那個兩三天就買一次煙的男生非常有印象。
長的挺不錯,衣服也乾乾淨淨的,臉上總會掛著微笑,但是每次都來買煙這點他覺得很扣分。

某次值晚班的時候他忍不住問出口,
「你兩三天就抽掉一包煙嗎?」

那個男生貌似是沒有想到他會搭話,愣了,
金泰亨意識到自己行為有些唐突,懊惱的想說抱歉,他卻笑笑的回答了,
「沒有,幫朋友買。」雖然他自己也抽。

「啊,是嗎。不好意思。」他覺得有點丟臉,不敢多看他一眼便很迅速的把發票遞給他,但對方遲遲沒有接過那張發票,金泰亨疑惑的抬頭一看…才發現他一直笑笑的看著自己。

「呃…」為什麼一直看我?為什麼一直笑?為什麼還不拿?ヽ(`Д´)ノ
金泰亨的內心很尷尬。

對看了好久他才接過那張快被捏爛的發票,說了一句讓金泰亨石化很久的話。

他說,

「小鬼,你好可愛。」

#

金泰亨還以為自己在接下來幾天,都要躲躲藏藏的上晚班了,只是沒想到那個男生一直都沒有出現。

每個走進來的客人都會讓他又期待又害怕,如果是他怎麼辦?我該怎麼面對他?還是乾脆不要看他?還是把同事推出去結帳?……雖然想了這麼多,最後走進來的人都不是他。

這感覺很奇妙,是鬆了一口氣嗎?還是…該說是有點失望?

金泰亨覺得自己病了。

和他一起上晚班的金南俊表示,他看不懂他夥伴臉上忽明忽滅的小表情,他摸摸金泰亨的額頭,
「嗯…沒病。」被金泰亨默默的拍掉,
他又舉起他的左手跟右手,看半天,
「嗯,沒傷。」金泰亨默默往旁邊靠了一步,
「金南俊,你再碰我我就真的要受傷了。」
金南俊的小心靈並沒有被打敗,他一臉正氣的說,
「我剛剛補完貨了,Everything is ok。」

金泰亨又默默的跨了一步。

-
HOPEV  2

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金泰亨都沒有看見那個買煙的男孩,他還想過他朋友是不是戒煙了,或是買同一牌煙的其中一個人會不會就是他朋友,甚至還想抓著那些人問問認不認識那個人………
但說到底,他連他叫什麼都不清楚,只是一個常常看見的人罷了。

有些人就是會在你的心裡丟下一個石頭,然後看見它掀起一陣陣漣漪,再笑著離開,也不管那顆石頭是不是沉在你的心底,怎麼樣也拿不出來。

然後在你終於忘記那顆石頭的時候,他就會再回來,丟下另外一顆。

「小鬼。」

金泰亨以為自己幻聽了。

「…小鬼。」

抬頭,低頭。

「一定是幻覺。」
他聽見他無奈的笑了。

「好久不見。」
金泰亨像是金魚那樣睜大眼睛,他面前那個人是一個月以來,自己期待又害怕見到的人,他想過無數個再見到他的時候打招呼的方法,或是開玩笑的問他你怎麼那麼久沒來…
但此刻他的內心是一片的空白,因為那個人就在面前捧著自己的臉,突然放大的那張臉上還有著清清楚楚的梨渦………

金泰亨內心的工廠突然停止運作了。
某個零件像是爆炸了。

「眼睛瞪那麼大,掉出來不幫你撿哦。」
他笑著說,然後把桌上的麵包向前推。
「好餓,快幫我結帳。」

然後看金泰亨以十秒移動一公分的模式行動,也只是笑的更深,一點也不生氣。

在金泰亨慢吞吞的結完帳之後,金南俊也慢吞吞的補完他的貨經過了金泰亨後方,他不小心跟那個男生對看了一秒,突然覺得全身涼颼颼的,又迅速逃離那個地方……
金南俊表示我做錯了啥為什麼那人的目光給我一種不友善的感覺?一定是錯覺。

「這麼久沒見沒有話想對我說?」
他假裝期待的問,對面那棵反應很慢的植物過了很久,搖搖頭。
他又假裝失望的拿回麵包,看見植物的眼神有些動搖,想說什麼,又說不出口的樣子,很可愛,然後他默默記住了他名牌上的名字,

金泰亨。

他摸摸金泰亨的頭,
「明天見,小鬼。」

……

直到金泰亨想起他一句再見都還沒說的時候,那個人早已經走很遠了。

「呀,看啥?」

金南俊默默的跟著他的視線看半天,除了經過的一隻黑色的狗以外他什麼都沒看見,然後他瞥見櫃台上那盒白色的東西,
「欸,誰的牛奶啊?鄭號錫?鄭號錫是誰?你朋友嗎?」
欠扁的把頭探到金泰亨面前想引起注意,他無奈的推開他眼前那隻怪獸,還把他眼鏡推歪了,冷冷的說,

「不認識。」

「那誰會在牛奶上寫名字啊…」金南俊感到很困惑,
金泰亨聽見那句話才轉頭認真看了那盒牛奶看了好久,他發現側面上用藍色的筆寫著一排字,

:多喝牛奶才會長大,小鬼。

小鬼。

小鬼………

……………

「你也不認識那我要喝了…」

「認識!!!!!!!!」
「我認識!!!!!!!!」
「誰跟你說我不認識!!!!!!」
「拿來!!!!!!!!!!」

…………………

金南俊一夜理解了什麼叫翻臉比翻書快。

#

金泰亨下班的時候還把那個空盒子帶回家了。

把盒子洗乾淨之後放在書桌上,靜靜的看著那三個字,看了一夜,看著看著,不小心就睡著了。

鄭號錫。
原來他叫做鄭號錫。

一個明明就算不上認識,對話只有幾次的“陌生人”。

為什麼會像是認識了好久那樣,那麼親近,那麼熟悉,他的語氣和動作都像是理所當然的一樣,讓人無法抗拒的跟著他,想著他。

想著一個,讓人感到溫暖的他。

金泰亨夢裡像是看見了鄭號錫的笑臉,他牽著自己的手很大很溫暖,那樣溫暖的天氣,溫暖的手,溫暖的他…
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一種毒,在你心裡蔓延,圍繞在你的周圍,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染上名叫鄭號錫的毒,無法自拔。

最後金泰亨聽見夢裡的他,輕聲對自己說,

「等很久了嗎?以後不會再讓你等我了。」

#

但鄭號錫你知道嗎,
金泰亨一直在等你。

他等了好久好久,
而你卻總是缺席。


連金泰亨的心也像是跟著你,缺了一塊,不完整了…
 

沒有你,就不完整了。

 

 

 

 

 

-

 

不知道會寫多少,總之想到就寫

 

 

 

arrow
arrow

    過現未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