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

給我一點養分就好,那樣我就能夠看著那並不溫暖的太陽,繼續苟活著。

 


宜恩啊,
看看我,

我愛你啊。

 

 

 

(一)


這是朴珍榮第十次撞見段宜恩外遇。
雖然以段宜恩的說法是,那並不叫外遇。


「既然我不愛他,怎麼能說是外遇?」


(二)


第一次撞見的時候,朴珍榮氣得滿臉通紅,指著人就是破口大罵,也不管那人還是赤裸著的,連人帶衣一起丟了出去。
回來的時候只見段宜恩不疾不徐的扣好他的襯衫,對於一旁的叫囂完全不予以理會,他那副無所謂的模樣簡直要氣死朴珍榮,
「呀!段宜恩你以為我不敢找別的男人嗎!」站在原地看著自顧自的收拾的人忍不住喊了句,他卻只是瞥了一眼,冷冷地說,「快去啊,省的我清閒。」
眼看人又要出門,急得上前去抓住他的手,紅了眼眶,
「段宜恩,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開門的手頓了頓,轉過頭看見朴珍榮紅著眼就要哭了的模樣,只是愣了一下,像是想起什麼那樣皺著眉,
「我沒有逼你留在這裡,朴珍榮,不要太自以為是。」


最後只留下朴珍榮一個人盯著門泣不成聲。


(三)


朴珍榮就是離不開段宜恩,即使他也很清楚段宜恩並不是愛他。
他並不明白段宜恩為什麼找上他,他甚至不明白段宜恩在喝醉時,盯著他的那眼神是什麼感情,他說不清想不透,段宜恩也從不對自己的事開口。


他只是害怕,害怕自己離開了以後,是不是真的和段宜恩一點關係都沒有了,他怕自己會想他。


因為他愛他。
所以曾經努力的要留在他身邊。


但他覺得他快撐不住了。


(四)


第十次撞見段宜恩與小情人在床上纏綿,朴珍榮卻是臉不紅氣不喘地拿了自己的手機,又關上房門。


他覺得自己心理大概也生病了,誰看見自己愛的人和別人親密會不生氣的?
以前總是會馬上逃離這個地方,現在他卻坐在客廳盯著電視看,聽著那不屬於電視的''配音'',靜靜的,不哭也不鬧。


連段宜恩送那個小情人到門口時附贈的KISS GOODBYE,和那自以為取得勝利的小情人像是在嘲笑他那般得意的眼神,他也一併忽視了。


那天晚上,朴珍榮毅然決然地收拾了他的行李,其實也輸不上是什麼行李,頂多就幾件衣服罷了。


正走到門口剛好遇見下班回家的段宜恩,他皺著眉看了眼他手上的包包,又看了眼時間,
冷冷的聲音帶著些疲憊,
「去哪裡?」
朴珍榮看著段宜恩,那個他一直最愛的人,硬是擠出了不大不小的笑容,輕輕的說,


「離開你。」


(五)


離開你。
這大概是朴珍榮這輩子說的最大的謊。


我想離開你,可是我的心卻總是向著你。
你不知道吧,向日葵也是會迷失方向的,向著沒有一絲光和溫暖的天空,最後也只能靜靜的枯萎。


至少在我心死之前,留自己一點退路,也許我就不會恨你,才能繼續愛你。


只是朴珍榮大概不會知道,
段宜恩這輩子最大的謊,就是他並不愛朴珍榮。


(六)


段宜恩這輩子最恨的人,叫做JUNIOR。
他愛他,他甚至在他身上花上大把的金錢與時間。


然而他才知道,JUNIOR並不愛他。
他一直在利用自己,一點一點帶走段宜恩的錢,卻只是為了和另一個男人在一起。


人在愛情中總是自私又愚蠢,段宜恩自認為他很清醒,他知道JUNIOR所有的小把戲但他不想戳破,他一直想相信他,相信那個他愛的人也愛著他,相信那個人並不會騙他。
只是當你越想相信他,最後發現真相時那種失望和背叛的感覺,才是最重的。


他親眼看著JUNIOR和另一個男人勾肩搭背的走進飯店—還是段宜恩名下的飯店。
他在那間房外親耳聽見了他愛的人和那男人的聲音,他甚至在門外緊握拳頭,直到他們出來,他都沒有離開半步。


裡面的人一見外面的段宜恩只是嚇傻了,愣在原地,
「分手吧,JUNIOR。」
「宜..宜恩啊..」
那人著急地要抓住他的手,段宜恩輕輕的退了幾步,看著他抓空的手,笑著。


「既然我們分手了,我就不需要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段宜恩的表情冷得讓人害怕。
「你男朋友的公司...等著換人做吧...。」


他留下兩個錯愕的人一個完美的背影。


他是王者,JUNIOR忘了,他是那個呼風喚雨的段宜恩。
他只是在愛裡選擇盲目,不代表他從未發現那些小動作。


「你最大的錯誤,就是選擇欺騙我。」


那時候JUNIOR緊緊抓著段宜恩的手,求他能夠放過他們兩個一條生路,他哭的眼睛都腫了,段宜恩卻已經不心疼了。


因為那眼淚不是為自己留的,他沒有理由為他心疼。

 

(七)


那時候剛進公司的朴珍榮聽說了段宜恩的精彩事蹟,例如他怎麼弄垮那個男人的公司,怎麼整那對小情侶....,不知道為什麼,別人在談論它們的老闆有多狠心,朴珍榮卻是默默地想著—他一定很心痛。


被自己深愛的人背叛,一定很心痛。


...不過現在的朴珍榮確實是否定那樣的想法。


「段宜恩心裡就是住著變態神經病。」
憤憤地咬著筆一邊唸著一邊盯著電腦上的資料,
「你說誰是變態神經病?」
「當然是段...」
話還沒說出口,就發現那聲音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人—段宜恩。
「當然是...段總旁邊的榮宰....」
怯怯的伸出手指指了旁邊的人,榮宰那叫一個無奈,你他媽才變態神經病好嗎。
剛才還怒火中燒的朴珍榮氣勢整個弱掉,簡直想一頭撞死自己。


於是最後他還是光榮的被叫進段宜恩的辦公室。


(八)


段宜恩一直以來都認為他沒有朴珍榮並不會有什麼差別。


確實在一開始的時候,他只是錯把珍榮認成了JUNIOR。
那次朴珍榮喝醉了,被段宜恩拉著手臂,他在模糊的視線中努力的認出了段宜恩的臉,然後喝醉的珍榮便控制不住的在他身邊叨念著,
「你一定很難過吧,那樣被人利用…」
「其實你心很痛吧,一點也不希望他離開你吧…」
段宜恩想生氣,看著那張臉卻氣不起來。


明明是最不想提起的事,明明是最恨的那張相像的臉,他卻沒辦法生氣。


只因為朴珍榮輕輕的抱著段宜恩,孺孺的聲音帶著安慰的語氣,


「沒關係…他不愛你是他的損失…」
「不像我,想愛你這樣的人都愛不起……」


段宜恩心一軟,不小心就把人帶了回家…


他那時候還以為他只是因為那張臉所以心動,還以為他只是還恨著他所以想報復,還以為那種感覺只是他還不甘才找了像他的人,所以他帶朴珍榮回家。


他以為他欺負他、傷害他,他會覺得高興。
但看著朴珍榮紅著眼時,他卻感覺難受了起來。


他在那一秒想起了JUNIOR,感覺卻不是生氣。


段宜恩突然不懂自己了。


最後他只好變本加厲的找著不同的人,一天一天的看著朴珍榮情緒從激烈到平靜,他害怕了。


他害怕他又栽進那樣的愛情裡,
他真的怕痛。


所以在朴珍榮說要離開他的時候,他不敢說半句挽留。


他靜靜的坐在門邊,笑自己愚蠢。
在愛裡被人欺騙,很愚蠢。
在愛前卻不敢承認,更愚蠢。


(九)


朴珍榮離開段宜恩隔天,他又找了一個小情人。


那個小情人叫斑斑。
也許不該叫小情人,他只是隨便找了個看起來最善良單純(?)的想說說話罷了。


只是段宜恩不了解朴珍榮所以不知道,斑斑是朴珍榮的好朋友。


段宜恩喝醉了,只是把人帶回家,不停的對著斑斑說著些什麼,斑斑一句都沒聽清,他只聽見段宜恩一直喊著的名字,叫做珍榮。


斑斑因為這樣的疑惑,一直在那裡待到早上。
他聽說過段宜恩的事情,但並不是從珍榮口中聽到的,而是段宜恩找來的小情人口中。


其中一個跟他在同一個地方工作,當然,只是那個地方的服務生。
那個人說他被帶回去過兩次,兩次都看見他家那另一個男孩,也許只是想氣那個男孩吧,因為和段宜恩一起時,都沒有真正的做過什麼。


段宜恩習慣性的抱向左邊,想起身邊沒有人才靜靜的睜開眼,看見面前坐著的人他皺著眉,以往那些人都不會待過夜的,
「你在這裡幹嘛。」
不過他忘了,沒有朴珍榮他也沒有理由趕走小情人。


斑斑並沒有回答他,只是問了句,
「你認識朴珍榮嗎?」


關鍵字讓他醒了過來,他靜靜的看了斑斑一眼,沒有說話。
「你昨晚一直對我說些什麼,只是喊著的名字是他。」
「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斑斑,珍榮的朋友。」


段宜恩過了很久,扶了扶額,才用低沉的聲音問,
「我一直喊他的名字嗎?」
「嗯。」
「…珍榮他…有提過我嗎?」


斑斑似是想了很久,
「他總是在說你,但他沒提過你的名字。」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讓他這麼難過的人是你啊。」
聽了這句話,他手攢著棉被,低著頭沒有看向斑斑,
「既然你這麼想他,為什麼要傷害他?……」
「我不是很懂你們這種高大上的人在想什麼,我只知道珍榮他真的很喜歡你。」
「說起你的時候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哎我跟你說這麼多幹嘛。」


反正像你們這樣的人也不會懂。
珍榮他明明是那樣的單純。


段宜恩想了很多,但是他還是選擇給他和朴珍榮一點時間。


也許珍榮不會原諒他,畢竟他是那樣的混帳。

 

 

#

 

原本是發在百度的

已經寫完了

 

有時間就搬來這裡放~

arrow
arrow

    過現未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