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對於你,絕口不提。

三年前的我也站在這裡,遇見了某個人,連天氣都像設計好的一樣,像當初一樣下著雨。

那些行人被突然的雨嚇的措手不及,而我只是緩緩打開手上的雨傘,前一秒路上的人還用奇怪的眼光看我,太陽多大我卻帶著雨傘。

你們不知道的是,每當我想他的時候,天空就彷彿知道我的感受,那麼悲傷,雨滴聽起來都比我還痛。

每當我特別想他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走過這條街的時候。

誰也不知道,誰也不提。

那些青春歲月裡太年輕的我們,面對著一直那麼想接近的彼此,卻總是遲遲不願提起勇氣。

想靠近,害怕受傷,
想放手一搏,又害怕現實的扼殺。

那些夢,那些情感,在漸行漸遠那時,

會逐漸被遺忘,
還是痛到無法自拔。

我想,我是後者。

你呢?
會不會想起我?
會不會討厭我?

或是和我一樣,想念,
卻只能想念了。

2.

對於一個靠自己在外生活的人,很難有空閒的時間,
而我認識他那時,雖然他沒說,我也看的出來他家裡很富有。

特別是時間很多這點讓我很羨慕。

早上在學校外隔了幾條街的地方看見他,從黑色的車上撐著大傘走下來,一般沒瞎的人都看的出來那輛車價值不斐,而我沒瞎,還跟下車的他四目相對。

我看見他微微皺起的眉,像是不帶善意的眼神,我馬上轉移視線,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那裡。

然而你越是想躲的人,總會更加容易出現在你的視線內。

例如剛上課就得知他是轉學生,
例如在他不善的視線和老師的勸說下分在我旁邊的座位,
例如剛上班就發現那位同學跑來這裡打工。

說到底是很閒吧,那麼有錢還來打工就是來玩的吧。

「我叫吳世勳。」
準備關店那時他在一旁看我收拾東西,沒一會兒突然很認真的自我介紹,

我停下手上的動作,很認真的看了他一眼,
「喔,我知道。」

他又皺起眉頭,彷彿我說錯話了一樣,

「你叫什麼。」

「剛剛店長不是介紹了?」

「你叫什麼。」

「……」

他異常的堅持我不太懂,和他對視了好幾秒,他只是一直皺眉等著我回答,最後我還是抵不過他固執的眼神,

「…鹿晗。」

「你不喜歡我。」
那是肯定句。

「…是不喜歡…」
我以為你才不喜歡我…。

其實要怎麼說我也不清楚,也許是從看見他從那台車上下來那一刻,也許是和他對視那一秒,
也許我也不是不喜歡他,只是誤以為他不喜歡我,我便理所當然的不喜歡他。。

「我只是要告訴你我不是你想的那種人。」

「…我想的…哪種人?」

他像是一個盒子,每開一層,就有不一樣的面貌。

一直告訴自己不該打開,不該繼續打開,

「討厭的人,從裡到外都令你討厭的人。」

越是明白不應該,就越是控制不了好奇心,
越是沒辦法離開他身上的視線,

「既然你那麼想,那現在是?」


「我不想討厭你。」


「…你神經吧……」

然後我陷入他的陷阱了,踏進了他的世界,

轉身,一瞬便是好幾年。

3.

那些一起上課,一起下課,一起上班又一起下班的每天,我們漸漸熟悉對方的個性,漸漸習慣彼此。

中間像是有什麼在悄悄的改變,誰也不願承認,也不敢戳破。
那種默契有些可怕,可怕的讓人沒辦法去嘗試突破。

「還沒用完嗎?」
身後他的氣息像是催眠一樣,讓人動彈不得,

無法不面對自己內心的顫動,
和那在不知不覺中微微散開的酸楚。

「你先走吧我…」

「給我一半。」

身後伸出的手,耳邊溫柔又不容拒絕的語氣。

他總是能用那樣不經意的動作,讓我忍不住多想,很多,很多。

這種感覺不是一兩次。

像是刻意的想表現出什麼,又好像沒有,
當你忍不住懷疑起他的舉動或話中的話,他又會用這樣是理所當然的那種樣子看你,

要形容的話,就是一種很曖昧的感覺。

這樣的詞怎麼會出現在我們身上?
我不太理解,甚至不敢多想。

但好像來不及了。

對於他的每個動作,每句話,裡面藏著什麼,我好想知道,卻不能問出口,問了之後會不會發現是自己自作多情?會不會被當作瘋子?還是他其實對每個人都這樣?

於是我像是跟蹤狂一樣,不停的觀察又觀察。

結論是,
他只對我這樣。

在學校時他幾乎只跟我說話,跟我吃飯,就算有別人和他說話,他也幾乎說不超過三句話。

不然就是睡覺,還有上班。

「想什麼?」

眼前的手還在揮啊揮的,一掌拍掉他的手,

「想中午吃什麼。」

「豬一樣。」

瞥了他一眼,不屑的語氣,

「誰才豬,整天睡。」

我聽見他發出了微乎其微的笑聲,
然後閉上眼繼續睡。

靜靜的看了他好久,久到像是整間教室只有我們一樣,講臺上的老師說了什麼我半句都聽不進去,
然後我開始認真的思考了一件事,

就是我喜歡他這件事。

我喜歡吳世勳這件事。

4.

是我親手推開你,又怎麼能求你不要走。

那天整個班級的人都集合在KTV裡夜唱,當然包括我和吳世勳。

吳世勳坐在我旁邊,只滑手機,一副那裡的世界都與他無關的樣子,

他突然推了我一下,跟我說這裡太吵他出去一下,大概是要去接電話的樣子。

但不巧的是他剛離開,旁邊的人便把視線轉移到我身上,然後便是起鬨的聲音,那些我喝不習慣的酒一次一次的倒滿我的杯子,空了,又倒滿。

最後的印象停在,我把最後那一杯喝下肚的時候,剛好看見開門進來的吳世勳。

你怎麼去那麼久?你沒走的話多好。

我腦海裡只有這句話。

還有他皺起的眉頭。

後來發生的事是夢還是現實我已經分不清了。

我記得有個看上去有些年紀的人在質問我是不是喜歡吳世勳,然後越來越多人圍觀著我和那個人,還有人拿著相機,那種感覺很可怕,我開始不敢看任何人的眼睛,蹲在地上抱著自己開始發抖,
最後我受不了他們的目光,大喊著,
「我不喜歡吳世勳!我不可能喜歡他!」

那些人鄙視的鄙視,嘲笑的嘲笑,
當人們都散去了之後,我看見那個質問我的人胸前別著吳的字樣,還有他背後的,
吳世勳。

雖然想解釋,但看著他的表情,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該解釋嗎,能解釋嗎,他會相信嗎,我該走向他嗎,還是乾脆放棄了比較好嗎,

我還沒想清楚,就看見吳世勳那張放大的臉出現在我面前。

「醒了?」

「喝了,我先走了。」

我看著他手上的湯,又看了他的表情。

好像哪裡不對勁。

他的語氣很冷漠,眼神很陌生,整個人都不像他似的,又或著該說是那個原本的他。

然後我突然想起了他的表情,
像在夢中看到的他一樣。

失望的情緒,和壓抑。

我無聲的接過那碗湯,看他一句話也不說的關上門。

我感受到了,比起怕別人發現我喜歡吳世勳的這種感覺,更加強烈的是害怕失去他的感覺。

記憶中那些片段提醒著我,昨天發生的事情,以及可能發生了什麼。

我怎麼回家的我記不起來,吳世勳怎麼會在我家的我也不知道。

但他的反應告訴我,已經來不及了。

原來夢裡那些人是在鄙視我傷害了他,原來那些人是在嘲笑我太晚發現自己真正的想法。

太遲了嗎。

5.

如果你願意緊緊拉著我,我便不會猶豫的緊緊跟著你。

但我們都太過小心,遠遠的張望著,不敢伸手,不敢靠近。

那一個禮拜吳世勳像是與世隔絕了一樣,打電話不接,課不上,店裡也看不見他。

等到他出現的那天,他卻告訴我,
一個月後要出國。

「那是我爸的決定。」

「現在,我改變不了他的想法。」

我瞥見他手上臉上,都有著小小的痕跡,和淡淡的瘀青,但我沒有問出口。

連輕撫他傷口的權利和勇氣,
都沒有。

對著他的側臉,有些猶豫該不該問他那幾天怎麼不給個回應,但想起那天他的表情和反應,我突然又問不出口。

「對不起,那幾天我沒法用手機。」

他沒有轉頭,沒有提起那天,沒有說明身上的傷,只是給了我一句抱歉,

「你會不會…」

交錯的手指說明了他的焦慮,眼神游移不定的樣子,有些緊張和猶豫,

最後他咬咬下唇,輕聲的說,
「鹿晗,」

「你一定要來送我。」

其實是很幼稚的一句話。
但我聽著卻覺得難受。

甚至在那樣的年紀,該喧鬧的年紀,

他沒有選擇要求我說幾句話留他,沒有說要等他要記得他這樣的話,

只希望我去送他,那麼簡單的一個願望,
我怎麼會聽著那麼想哭。

「嗯,我會。」

他的眼神透露著小心翼翼,等待著那個太久太久才回答的答案,然後笑了。

那個吳世勳。

在我記憶裡行為舉止總是那麼不容拒絕的吳世勳,
用那麼小心的表情說著那麼小的心願,
我大概會一輩子記得,
他的模樣。

可我最後,

卻無視了那好幾通來電,
和那些迫切的訊息內容,

關機,
與世隔絕。

是不是從此以後,我也將與你的世界無關。

6.

你會不會留我?
會不會忘記我?
會不會等我?
會不會想起我?

你能不能…能不能喜歡我?

你說你不可能喜歡我,

但我,沒辦法不喜歡你…

7.

那些夢,那些情感,在漸行漸遠那時,
會逐漸被遺忘,
還是痛到無法自拔。

我現在明白,我是後者。

你現在在哪裡?
會不會想起我?
會不會討厭我?

面對那間曾經有你的學校,還有你忙碌身影的那間店,

我忍不住那樣想,又忍不住自己走了一遍又一遍。

「等人嗎?」

回憶中那快記不住的聲音,在雨中蔓延,然後混著雨的味道,和記憶裡的氣息,
我遲遲不敢回頭,不敢確定那是不是我的幻覺,

「等…女朋友?…」

然後我在那有些委屈的聲音中,忍不住紅了眼眶,

「鹿晗,你不能不送我又不等我。」

吳世勳。

吳世勳。

吳世勳…

走了一遍又一遍的路,唸了一遍又一遍的那個名字。

現在喊出來,應該不算太晚吧?

「吳世勳…」

他就像當初第一次見到對方的時候,
那樣皺著眉頭,

「你…你幹嘛哭…」

比起當時更加高的身高,更加成熟的外表,
還有那一秒慌張委屈的小表情我都盡收眼底,

「我以為,你應該會討厭我。」

「…我也以為,我應該會討厭你…」

他的手經過他的傘下到我的傘下,袖子在傘與傘的間隔中被打濕了一大段,
透著冰涼和帶著一點雨水的手,停在我的臉頰,

「可我說過,我不想討厭你,」
「更沒辦法…討厭你。」

扔開手中的雨傘,不顧一切的走向他的傘下,
你看,那麼簡單的一步,我們怎麼就跨不出去。

「我想你。」

「嗯,我也是。」

 

在誰的懷抱裡,感嘆過去的不成熟,

那麼久遠,那麼懷念,此刻卻那麼靠近。

 

一輩子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過現未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