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

朴燦烈總是能在邊伯賢身上聞到花香。
那是一種非常清淡,却又特別的香味。

「為什麼你身上總是有股香味?你噴了什麼香水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不噴香水的。」

那時候朴燦烈還會開玩笑的說「你是不是洗澡的時候都用掉整瓶沐浴露了」,邊伯賢還會笑著說你傻了呢。

#種子

朴燦烈遇見邊伯賢,是在無意間經過他們的社團教室時,發現裡面有人在唱歌。

並不是社團時間啊,怎麼會有人在裡面唱歌?

朴燦烈悄悄的打開門看,是個男生,坐在窗台上,背影看上去瘦瘦小小的,窗外的光打在他身上,朴燦烈瞇著眼看的不是很清楚,他停下上前的動作,靜靜的靠在門邊聽著那個男孩唱歌。

他的聲音不像一般男孩子那樣,聲線偏高,略細,但卻是柔中帶剛的那種恰到好處,是任何人聽了都會喜歡的那種聲音。

-


그 긴 밤이 널 따라 흘러만 가는 것 같아
漫漫長夜好像跟隨著你流逝了


이 시간이 널 따라 흐려지는 것 같아
時間好像跟隨著你變模糊了


왜 멀어져 가 왜 닿지 않을 만큼 가서
為什麼離我遠去
為什麼走到我無法觸及的地方


Tell me why 멀어져 가
Tell me why 離我遠去


니 눈엔 더 이상 내가 보이지 않니
你眼裡再也沒有我的存在了嗎


사랑이란 아프고 아픈 것
所謂愛情 就是心痛了又痛


이별이란 아프고 더 아픈 것 같애
所謂離別 好像就是比心痛更痛


니가 없으면 난 안될 것 같아
我好像不能沒有你


사랑해줘 사랑해줘
請你愛我 請愛我吧


다시 내 품으로 와줘
請再次回到我懷裡


Love is not over...

-


回過神時聽見的是自己的掌聲,和在那溫暖的陽光下轉過頭,有些驚訝的他。

#發芽

「你叫什麼名字?我好像沒有在我們社團見過你……」
「……邊…伯賢,我叫,邊伯賢。」

#與陽光

那之後朴燦烈常常在社團教室沒有人使用的時候遇見他,事實上朴燦烈也經常在沒有人用教室的時候來練習吉他,不過現在多了一個邊伯賢。


「伯賢!今天也唱歌嗎?」
「嗯。」
邊伯賢輕輕的點著頭,額前有些長的瀏海微微的遮住了他彎彎的笑眼,朴燦烈看了看他,忍不住伸出了手撥了一下,
「頭髮這麼長不扎眼嗎?剪剪吧。」
邊伯賢被他的動作小小的嚇了一跳,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
朴燦烈看了他的反應覺得很可愛,
「你在幹嘛呀你。」
又伸出手揉亂了邊伯賢的瀏海,後者低下了頭,耳朵透著快燒起來的紅。

-


「燦烈你最近好像很忙啊,都不參與我們的活動了。」
「嗯,也不是很忙,就是……跟別人約好了。」
「誰啊?女朋友?」
「不是啦,一個新的朋友……唱歌也挺不錯的呢,改天再介紹給你們認識吧!我先走了!」
急急的收拾完自己的東西,打聲招呼,走廊上剩下他匆匆的腳步聲。

#也許會盛開

「對了,你幾班的啊?」
朴燦烈邊撥著弦,問著坐在窗台上發呆的人,
「啊…五班的,二年……五班。」
那人輕輕的看著外面的陽光,並沒有轉過頭,
「嗯?那不是隔壁班嗎?怎麼從沒見過你?」
朴燦烈停下撥弦的動作,抬頭看他,
他卻低下頭,不知道想了些什麼才回答,
「最,最近才轉來的,我…不喜歡,上課……」
「原來是轉學生啊。蹺課是不行的哦,要乖乖上課。」
伸手順了順邊伯賢後頸的毛,
「…………嗯。」
「還是我們伯賢在班上被欺負了?我去幫你揍他!」
邊伯賢轉過頭,淡淡的笑著,
「不會有人欺負我啦…」
朴燦烈點了點頭,滿意的說
「嗯,那就好,被欺負了要記得告訴我!我替你出頭!」
「就說了……」
「呀啊啊啊~~~~」
朴燦烈捂著耳朵一副我不聽的樣子,邊伯賢只是看著他笑笑的搖搖頭。

#盛開那時

記憶中的伯賢話不多,總是很安靜,很安靜的看他練習,很安靜的看著窗外,偶爾會唱的歌就會跟著唱。
他隔天特地經過了五班,終於發現了那個小小的身影。
即使是在教室也一樣盯著外面發呆啊。
邊伯賢剛好轉過頭,發現正在看著他的朴燦烈,那人很迅速的揮了揮手,笑的一臉燦爛,邊伯賢只是輕輕的笑著。


「你在跟誰打招呼啊?」
經過了邊伯賢的教室,朴燦烈的好友吳世勳忍不住問道,邊說邊回頭看,
「我怎麼不知道你在五班還有認識的?」
「你不認識啦,說是轉學生,你燦烈哥我神通廣大,全校都能認識!」
「………」朴燦烈不意外的收到一雙白眼。

#養分

「我們乖寶寶伯賢今天有乖乖上課欸!」
邊伯賢依舊坐在窗台,回頭笑著,
「嗯。」
朴燦烈放下了吉他走上前,在邊伯賢身邊的空位靠著,大大的吸了口氣伸著懶腰,
「啊,難怪你總喜歡坐在這裡。」
邊伯賢看看朴燦烈,低下頭說著,
「其實是,因為那個。」
「嗯?什麼?」
他跟著他指著的方向看,原來是朵花。
那朵花的花瓣外圍是白色的,裏頭有著淡淡的紅,仔細看的話可以看見上面的刺。
「原來這裡有這樣的花啊,我從來都不知道呢。」
邊伯賢笑了,
「因為你總是很認真的在練習啊。」
「啊,也是呢。」朴燦烈搔搔頭笑了


「我很喜歡那朵花呢,像我一樣。」
邊伯賢看了他一眼緩緩的說,
「像我一樣,明明帶著刺,卻還是想接近別人,」
「還是,怕孤單。」

怕傷害你,卻還是執意接近你。
低下頭,瀏海又擋住了眼睛。
突然感覺嘴唇上一暖,邊伯賢嚇的僵直了身,是朴燦烈……


朴燦烈吻了他。

「瀏海又擋住眼睛了呢。」
「你大概只有髮色像那朵花吧,一點刺都沒有啊。」
邊伯賢記得那天朴燦烈彆扭的紅著臉,偷偷的抓著他的手說,

「不要怕孤單,因為我會陪你。」

#凋零那時

朴燦烈那幾天總是心情很好。
因為他們在一起了。
…雖然是他個人認為而已。


「我告訴你一個天大的秘密。」
他搭上他死黨的肩小聲的說,
「你能有什麼秘密?」回了一個白眼,扭著屁股想把朴燦烈撞飛,
「告訴你,我跟他在一起了。」
「什麼啊?誰?」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隔壁班那個啊,我跟你說過那個轉學生。」朴燦烈笑的一臉得意,
「……你傻了吧你,朴燦烈我想我身為你的好友兼死黨我必須要提醒你一聲……」


「欸,不說了,他在等我。」說完話朴燦烈又迅速的不見人影,留下吳世勳一個人在後面皺著眉。

「……但是隔壁班的說,他們沒有什麼轉學生啊…………」

-


朴燦烈……
我很自私吧……
從我遇見你的那天開始。
其實那天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只是你一直以來都沒有看見我。
你總是在那間教室沒有人使用的時候,從那個窗台爬進去,然後開始彈吉他,用好聽的聲音唱著歌。
後來是進了那個社才沒有再爬窗了吧。
只是我,好想再見你一面。
但僅僅只是那麼一眼,我卻又離不開停在你身上的視線。
我很自私。
但是,我大概也沒這麼多時間了,所以,
就讓我再自私一下,可以嗎?


-

 


「朴燦烈。」
「嗯?」
朴燦烈彈著旋律,閃亮亮的眼神和上揚的嘴角完全的表達了他的心情,
那個表情讓邊伯賢突然感到心疼。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我有一天消失了,你會找我嗎?」


你會……記得我嗎?


「你說什麼呢。」
朴燦烈皺著眉,略帶斥責的語氣,
「說什麼消失,不要亂說話。」
邊伯賢不敢再看著他的眼睛。
見他逃避他的眼神朴燦烈突然有些害怕,害怕他說的,他會消失。


砰。


邊伯賢感覺到自己被拉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那把吉他倒了。
朴燦烈說過,那是他最寶貝的吉他。


「不可以消失,」
「伯賢,」
「不要消失…」


朴燦烈緊緊的抱著懷裡那個人,害怕他真的會不見那樣。
「嗯…不消失。」


邊伯賢輕輕的點點頭,把臉埋進朴燦烈的肩窩。


只是,對不起。
我還是騙了你。

#所謂初雪


他們總是說初雪的時候許的願會實現。
那天下課時大家都因為飄著雪充滿著歡樂的氣氛,但朴燦烈卻是一股低氣壓。


因為他找不到邊伯賢。
他經過隔壁班時沒看見他,想起了那天邊伯賢問他的那句話,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會找我嗎?』


突然之間他才發現,他除了知道他叫邊伯賢,在他們隔壁班以外,他對這個人全是一概不知。
苦惱之餘,他隨手拉過了五班的學生問道,
「同學,你們班那個轉學生呢?」
「什麼轉學生?我們班沒有轉學生啊?」那人一臉奇怪,
朴燦烈抓著那個人的手有些抖,
「有的!那個!他叫邊伯賢的!」
「我們班是有叫Baekhyun的啦不過..欸Baekhyun!!這個奇怪的人找你啦!」
那個叫做Baekhyun的人轉過頭,臉上寫著莫名其妙,
「我不認識他呀。」
不是...不是他...
「啊,他坐在角落,那個空位的...」
那個同學驚恐地看了一眼那個位子,
「呀,你胡說什麼,那個位子一直都沒有人的啊!」

不可能..


-什麼轉學生?我們班沒有轉學生啊?
-我不認識他呀。
-那個位子一直都沒有人的啊!


朴燦烈覺得腦子快炸開了,他沿路跑,邊找邊想著這些日子發生的事,
例如他在跟邊伯賢講話時,別人看他的眼光。
例如他從來就沒有在五班或社團教室以外的地方遇到過他。
例如他跟吳世勳提起隔壁班那個轉學生時,他臉上難以言喻的表情。
例如邊伯賢身邊總是沒有書包,沒有書本,衣服上也並沒有掛著名牌。


-你在跟誰打招呼啊?


對了…吳世勳……
他找到了在籃球場打球的吳世勳,也不管他們打得正起勁自顧自的帶走了他們的王牌,
「呀呀呀朴燦烈你幹嘛?」
吳世勳被跩著正想發火,停下腳步後卻看見轉過身來紅著眼睛的朴燦烈,
「喂...你幹嘛呢?」
「你告訴我,你看過的對不對,那天你跟我經過了五班,我不是跟他打招呼的嗎?」
「你說...什麼呢...」吳世勳一聽他要說這件事,眼神開始飄忽著,
「你告訴我啊!...」
吳世勳猶豫著看了朴燦烈一眼,最後還是開口說著,
「...其實這些日子我都看在眼裡,我可以相信你真的有那個人的存在但是,我總是聽見別人在談論你,」
「說是看見你自己一個人在五班外自言自語,對著五班的人打招呼,」
「他們卻說不知道你到底在跟誰打招呼...」
「我那時候也覺得他們為什麼總要這樣說你,直到某天我跟著你去了社團教室,」
「...我才看見你一直對著窗口自言自語,笑得很開心。」
「我一直不想說的,我怕你難過,可是我也怕你可能真的....」


吳世勳說不下去,一臉擔憂地看著朴燦烈,朴燦烈是滿臉的不可置信。
「我...我要先找到他...」

「呀朴燦烈你又要去哪裡?」

 

 
# 消失的花

砰。

朴燦烈用力地打開了社團教室的門,沒有看見總是坐在窗台上的他。

連這裡也看不見邊伯賢的身影的話,是不是最後一點希望也沒有了,

朴燦烈走到了窗邊,雙腳無力的跪下,靠在窗台邊沒有形象的哭著,

「邊伯賢,快出來,不要開玩笑了,你在開玩笑對不對...」
「邊伯賢..伯賢...伯賢啊.....」

突然腰上環過一雙手,他知道,那是屬於邊伯賢的。

「伯賢!」
「我知道你會來找我…」

朴燦烈急得想轉過身,
「不要轉頭…我怕你被嚇到...」

他掙扎著拉開邊伯賢的手,轉過身,一瞬間睜大了眼睛,
那是紅色的圖騰,像是花一樣的圖騰,爬在他半張臉上,脖子上,手臂上。

「很可怕……吧?」

邊伯賢看著他驚訝的表情苦笑著,調侃道,
朴燦烈的眼神突然柔和下來,搖搖頭,
「不,很特別,很好看。」
邊伯賢一聽就難過了起來,你看,朴燦烈是這樣溫柔的人啊,我卻這樣傷害他…
「朴燦烈....我...」
「伯賢,你不會消失的對不對?」

「...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快告訴我你不會消失...」

邊伯賢的手輕輕的撫上朴燦烈的臉,
「朴燦烈,遇見你,是我最幸福的日子,也是我最自私的選擇。」
「.....」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想遇見你,在那個窗邊,在這間教室,聽你彈吉他,聽你唱歌。」
「其實我現在不該在這裡的,但是我還是想見你最後一面。」

「不要...不要說了...」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下輩子我不會是現在這樣,而是能跟你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玩的邊伯賢。」
「對不起,我一直在騙你。」
「可是有一件事我想告訴你。」
「燦烈……我真的很喜歡你。」

邊伯賢笑著,像是天上掉下來的天使,他身上發著光,亮的朴燦烈睜不開眼,他趕緊伸手抓住邊伯賢的手,才發現他抓不住那已經半透明邊伯賢,
他已經抓不住,有關邊伯賢的任何一切。

要好好的過,燦烈。

「伯賢!」

他看著邊伯賢消失在光裡,空氣中只留下緩緩飄落的花瓣。
那花瓣透著淡淡的紅色,像邊伯賢一樣。

他突然想起了第一次遇見邊伯賢時他唱的那首歌。

-為什麼走到我無法觸及的地方
-你眼裡再也沒有我的存在了嗎

-所謂愛情 就是心痛了又痛
-所謂離別 好像就是比心痛更痛

-我好像不能沒有你

-請你愛我
-請再次回到我懷裡


真希望你能再一次出現,對著我唱那首Love is not over…
如果初雪的願望能實現的話,我希望你回到我身邊。

#花瓣與你

從那之後朴燦烈再也沒有在窗邊看見那朵淡紅色的花。

就像是邊伯賢,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但是他知道那不是夢,絕對不是夢,那淡紅色的花瓣是邊伯賢曾經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證明。

也許朴燦烈也可以說是那個證明,只是說出來可能不會有人相信。

也不會有人相信他在那個冬天的初雪前,曾經有個沒有結果的愛情。

#名字

朴燦烈還是會在下課時一個人待在社團教室,那個沒有邊伯賢,沒有花香的教室。

他把被使用過但沒有歸位的桌子放回原位,突然看見那底下有個東西,靠近一看,是張學生證。

是二年五班..Baekhyun的學生證。

只是上面的照片並不是邊伯賢。

他看著那個名字,眼淚不自覺的流著。

有人說,那天有人經過社團教室,看見朴燦烈發了瘋似的把所有的東西都翻遍了,跪在地上不知道抱著什麼,不停的掉著眼淚,

最後是被同學叫來的吳世勳給哄了出去。

#離別之後

吳世勳拉著朴燦烈回了他們宿舍,他沿路一直不停地喊著誰的名字,吳世勳也並沒有多說什麼。

他知道他的好兄弟並沒有瘋,他是最了解朴燦烈的人,這些日子他看得出朴燦烈的變化,但他也說不出該怎麼形容此刻看著他的心情,是不是與路上那些同學看他奇怪的眼神一樣。

「吳世勳,你會相信我的吧。」

朴燦烈躺在床上,眼睛直直地盯著天花板。

「我現在懂了,為什麼人們總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但是我希望我唯一的兄弟你,會相信我。」

「嗯。」
「我相信你。」

在吳世勳聽見了朴燦烈的呼聲,他才輕手輕腳的起身,在朴燦烈的書桌前,找到了朴燦烈回來時一直抱著的東西。

那是一封信。

還夾著張畫。

在吳世勳的印象裡朴燦烈的字不長這樣的,更不用說有什麼繪畫天份。

那張畫上是朴燦烈彈吉他時認真的側臉。

他仔仔細細的讀著那封信,直到最後他忍不住捂著嘴,臉上寫著不敢置信。

#只是回憶

燦烈,燦烈。

以後沒有機會這樣叫你了,真可惜沒有多喊些你的名字…

我想我會想你的,在沒有你的世界。

你知道嗎,我獨自一人在社團教室唱歌那天,並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這麼說有點難以置信吧,不過,我第一次遇見你,是在你一年級時,沒有鑰匙而從窗口爬進教室的你。

一開始我並不這麼注意你,直到從裡面傳出了你的聲音,你的音樂。

我像是著了迷,每天每天都期待著你的到來。

在你上二年級之後,我便沒有再見過你,但我知道,裡面傳出的歌聲,一定是你。

我突然,突然好想再見你一面。

即使見到你之後我開始後悔了,後悔與你見面,後悔自己的自私,但我卻沒有辦法後悔,

與你相愛這件事。

我能這樣看著你的日子不多了,希望你沒有我也能過的好好的。

燦烈,你知道嗎,有人說初雪許的願望都會實現,但也有人說,初雪的日子,代表離別。

燦烈……下一次初雪的時候再見。

下輩子,再見。


#那朵花。

多年以後,那張畫被他收在某個抽屜的最深處。

每當有人問起那片淡紅色的花瓣,問著那花叫什麼名字,

朴燦烈總會溫柔的笑著回答,

「那是世界上唯一一種,」

「叫做Baekhyun的花。」

 
-

即使這輩子不能相愛,下輩子也一定會相遇。

我會記得那隻屬於你的香味,找到你,再也不放手。

 

 

 

 

 

arrow
arrow

    過現未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